kallen

从微博转换来的,发表的一切推文仅链接分享

我的邻居是僵尸。三 波澜

我梦见我在顶端,俯视一个世界。
那是一个很空的房间,一张桌子摆在中间,没有任何灯光。
小小的角落里蜷着一团什么东西,我不知道,但我似乎应该知道。
我好奇的等着,团子也一动不动。
不知道过了多久,门外的瓢泼大雨的声音持续不断,门口形成的小河发出潺潺流水,似乎时间永远不会流逝向前。
团子动了,僵硬的倒了下去。我才发现那双似死鱼眼一般的圆咕隆是眼睛。
团子仿佛是一个铁盒子,倒下去的姿势也不改变。圆咕隆死死的盯着一个什么东西。
我仔细看看,那圆咕隆并没有聚焦,眼神涣散。
我不明白这种东西还称不称得上是人。
一旦想到这样的人,心里叹息,可怜可悲。
我突然感觉到恐惧,是恐怖谷效应吗?
我感觉那人就是我。

噩梦惊醒,窗外漆黑。仿佛梦未醒。
僵尸不在。我感觉他似乎不在屋子里。
…我什么时候开始不能确信这个世界的事情了?
我开始怀疑。

“还在睡吗?”
“还在呢。”
“哎,到底会到什么时候。饭也不吃,醒来了也是恍恍惚惚的一个人。”
“医生说,这个时候只能他自己走出来了。”

怀疑这种情感什么时候开始出现?
僵尸是什么时候搬到我家隔壁?
我是什么时候开始质疑我的处境?
什么时候我开始注意到生活?
我似乎从很长很长的一段朦朦胧胧的梦里终于醒了过来。
我的被子,是僵尸盖的吗?
我张张嘴,不知道这种感情是什么。
是感激?
平淡了漫长岁月的湖面起了一丝波澜。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