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llen

从微博转换来的,发表的一切推文仅链接分享

我的邻居是僵尸 四 回家

淡淡的暖黄色灯光照射进来,我下了床。
我是很讨厌僵尸的性格的,什么事情都无所谓,发生了什么无论是和自己相关还是不相关的,都没有反应。
像是橡胶一样。
和我一样。
我因为这样错过了多少东西,我不知道,也不在意。
僵尸也一样错过了很多东西吗?
我吓了一跳,我这样的人居然想了这个?
这是关心吗?
从冰凉僵硬的地板上醒过来的日子,还有潮湿的空气,被水泥地打湿的衣着,呼出的气体化为水珠停留在人中,已经习惯了。
鱼肚白在看不见的荒凉处显露,习惯了在阴暗地的双眼眯了起来,多久没有感受到这样的刺眼光线了?
走出房,僵尸先生像是预料到了一般,恰巧回过头看了我一眼,招呼到:
“吃饭吧?”
“好…”
桌面的东西丰盛到难以置信是一个人做的,想象不出来。
僵尸先生似乎懂我的想法:
“你说这个?不是我做的,我什么也不会,什么也做不好…所以…每天早上都有,中午和晚上都有。”
僵尸先生像是说明一个理论常识一般。
我知道。这和我想象的一样。
味蕾很久没有品尝到食物了,我已经感觉不出什么叫做好吃,什么是难吃。直觉告诉我,这个东西很好吃。
这个房子,足以能够称作家。不知道为什么,我总感觉这里不止僵尸先生一个人。
吃过早饭,一股暖流充满我的全身,这是温暖?一股不知道怎么形容的感觉流过全身。
“…你能不能告诉我,笑是什么感觉?”
僵尸看了我半天,突然问了这个问题。
我在笑吗?我在笑。这是笑吗?笑是什么?我该怎么回答?
“啊啊啊,又没了!”
僵尸先生有点惋惜。
是因为我想了其他的事情吗?所以才没了笑容?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
僵尸先生也不知道。
我突然有点激动。
“那你为什么什么都问我呢?我也不知道!我也想知道为什么你有好奇心!”
僵尸先生有点疑惑,我知道他肯定想问我现在的状态是什么感觉,但是我也答不上来,这可能是“生气”吧?
气氛有点尴尬。我走了出去,静静地出了门。
不知什么时候天上又开始下起大雨,而我没带伞。
身体的体温一点一点随着雨水流走,我感觉到了凉意,这大概就是寒冷了吧。
我不知道踏入这个房子以前的我是怎么在雨中慢慢行走,像是飘荡在雨中的幽魂一样。
我觉得我当初就不应该进这个大门。这是反悔吗?还是后悔?
无论怎么样,雨水从我脸上滑落,原本没有味道的雨,不知道怎么今天有种不同的味道。咸?
今天开始,我的脑袋里不停的闪过词汇,我并不知道我是怎么认识这些词汇并且一一对应上的。
我开始感到恐惧,我突然不了解这栋房子,我的过去,僵尸的过去,我的存在,这个世界。
不知道,我不知道。
恐惧让我在大雨里面无法前行,痛苦的抱着头蹲下,嘶声力竭的在心底无助呐喊。

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我看见惨白的天花板。
惨白惨白,冰冷僵硬。
我…怎么了。
我做了一个梦?僵尸先生?
怎么会有这么超现实的梦。我嗤笑了一下。
这里原来是医院啊。
穿着病号服的我,楞楞的坐了起来,下了床。
该…回家了。
僵尸先生…谢谢你陪我取回了情感。
因为假装麻木,我到底错过了多少世事?
我不知道。
我知道我大概,从现在起,不会再失去了。
爸爸…
“我回来了。”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