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llen

从微博转换来的,发表的一切推文仅链接分享

我的邻居是僵尸

大家好这里是kallen。
从微博转来了。
现在还没有几个认识的人。
欢迎来找我玩~
文笔不好,流水账。
谢谢体谅。
原创文只允许分享链接式分享此文以及后续。
——————————————————————————————
我的邻居是一个僵尸。
不是那种电视剧里面死了后挺尸的僵尸。
不是那种。
为什么这么说,是因为上周发生的一件事情。
那一天我从家里房顶上掉了下来,直挺挺的砸到了草丛上。
他停下剪草的动作隔着栅栏看了我一会儿,我也就那么瞅着他。我原本以为他会直接帮我打电话叫救护车,再不济问问我还好吗。
“你喜欢草丛吗?”
???
“在草丛里躺着的感觉舒服吗?”
??????
“如果是的话能不能告诉我舒服是什么样的感受?”
……
“抱歉,问了你一些奇怪的问题。我现在就过来帮你。”
太好了。我现在动弹不得。
突然他一个跃起,双手抻了一下栅栏顶端,就这么跳过来了。我的心揪了一下。
“咣。”

我是一个很没有安全感小心翼翼的人。
理所当然的栅栏上面不仅有防盗电网还有玻璃碎片。
我不知道救护车赶来的时候看到一个人陷在草丛里,附近一个人浑身缠满高压电网双手淌血背后是从顶端流血的栅栏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
救护人员把我抬了下来,我对他们说我没事,叫他们去帮我邻居。
那个人用沾满玻璃渣淌血的手扯下电网并帮我理清楚收成一捆放在一边后,才乖乖的伸出双手给救助人员。期间仿佛受伤的人不是他一样。

当时感觉有点怪,但是世界之大无奇不有,也就没多想了。直到今天看书的时候,突然读到这样的一个问题:
你的邻居是一个哲学定义上的僵尸。他们会和你做一样的事情,唯一不同的就是他们缺乏觉察经验、感受性、感觉、感质的假设性存在者。那么,你该怎么区分他们?还是说,他们就是正常人?
…我急切的想知道答案,往后连着翻了几页纸,除了这个问题对物理届的意义和哲学意义外,就没有任何其他的字眼了。
好巧不巧,今天收到了保险赔偿金额,投递员错把僵尸的和我的一起放在我的箱子里面了。
僵尸的,沉甸甸的,果然如此;我的,薄薄的。我拿着两个信封,有点犹豫。
面对任何一个从理想里走出来的东西,都会害怕吧?但是,东西始终是别人的东西。
干脆送过去,然后一起协商一下关于赔偿我电网的钱。
在我漫长的人生中,我第一次主动出了家门。

没想到刚转完我就遇到了一个大难题。
是直接隔着铁门喊话?他叫什么?还是敲铁门?或者模拟门铃声音?叮咚?还是铛?或者嘭嘭?
我就这么杵在门前面,七想八想。
有点尴尬。
我决定放在他家邮箱就走人。
信封有点厚,不是很能塞进去,一使劲,卡住了。
。就这么卡着吧,反正这儿就两户人家。
于是我回了家。
重新回到我的小世界。

我原本希望就这样结束,我还是我,永远不需要出门。

评论

热度(8)